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交通管理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人行门禁实施细则(试行)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人行门禁实施细则(试行) | 发布日期:2020-04-15 】

江西理工大学人行门禁实施细则

(试行)

 

第一条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进一步提升校园治安环境,保障师生安全,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本着“规范管理、服务师生”的基本原则,加强对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秩序,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对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黄金校区、西校区、新校区、家属区范围内所有出入口的人员、非机动车管理。

第三条 学校委托保卫处对人行门禁系统进行管理。

第四条 学校人行门禁系统采用手机二维码、一卡通、IC(钥匙扣型)以及访客系统方式通行

(1) 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全日制学生、临时工采用手机二维码、一卡通、学校配发的钥匙扣三种方式

(2) 其它人员采用手机二维码、IC(钥匙扣型)二种方式

(3) 访客采用手机二维码方式

第五条  学校依实际情况对各出入口实行通行权限和访客通行权限管理。

() 通行权限

1、全区域(校区、家属区)通行人员

(1) 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子女

(2) 全日制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

(3) 临时工(指校内单位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并在学校人事处备案的临时工)

2、指定区域(工作、生活、活动地点)通行人员

(1) 外聘教师(指校内单位聘请的校外教学人员并在学校教务处备案的教师)

(2) 非全日制学生

(3)长期业务往来人员(指工作地在校内的外单位、与校内单位有长期业务往来关系、租赁校内公用楼房、店铺)

(4) 租、购家属区房产者(指租赁、购买了家属区房产的校外人员或其直系亲属)

(5) 外来人员(指公务、业务联系、培训、会议、参观、走亲访友、施工、维修、家政服务、锻炼、比赛、住宿、就餐等)

() 访客权限

(指学校教职工及直系亲属、购房者、租房者通过访客系统向访问者发送的手机二维码可出入各大门的权限)

1、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临时工

具有所有校区以及家属区的访客权限

2、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直系亲属、购房者及直系亲属、租房者及直系亲属

具有所居住家属区的访客权限

3、其它人员没有访客权限

第六条 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学生社团组织的各类会议、培训、参观、活动等的人员通行,举办单位向保卫处申请,可办理临时“手机二维码 通行权限(主办单位需安排专人负责)。

指定负责人获得授权后,可在活动前通过微信或微信群或截图(手机短信)发送给参加活动人员“手机访客二维码”(需加微信好友或获取手机号) ,参加活动人员点开二维码,扫码通行。 “手机访客二维码” 有效期,指定负责人可根据活动时间,设定起始时间和结止时间,超过期限此码为无码。(保卫处可根据申请的期限,随时可终止该码的通行)

第七条 申请注册、通行年限与审核注册

一、 申请注册

申请办理时,需按照不列方式并提供以下材料,到保卫处交通管理科办理注册。

1、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临时工

(1)一卡通

(2) 居住房屋的栋号、单元、房号(指居住在校内家属区)

(3) 本人手机电话号码

2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直系亲属

(1) 以户为单位由教职工本人代表统一办理(教职工本人不在赣州居住的或继承房产的住户由家属子女代表统一办理)

(2) 携带教职工一卡

(3) 居住房屋的栋号、单元、房号

(4) 所办家属子女本人手机电话号码

3、全日制学生

(1) 一卡通

(2) 所在学院、在校年级、居住房屋栋号

(3) 本人手机电话号码

4外聘教师

(1) 学校教务系统课表

(2) 身份证原件

(3) 本人手机电话号码

5、非全日制学生

由主办单位负责统一办理,需向保卫处提供一份电子文档(所办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和纸质(所办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名单表格,并加盖公章

6购家属区房产者及直系亲属

(1) 以户为单位由购房人本人代表统一办理

(2) 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3) 本人及所办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 本人及所办直系亲属机电话号码

7租房者及直系亲属

(1)以户为单位由租房人本人代表统一办理

(2) 租房合同原件、复印件

(3) 本人及所办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 本人及所办直系亲属机电话号码

8、长期业务往来人员

(1) 以公司和经营户为单位由公司和经营户负责人代表统一办理

(2) 与学校相关部门所签订合作协议书、租赁合同原件、复印件

(3) 所办人员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 需提供一份电子文档(公司名称、所办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和纸质(公司名称、所办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名单表格,并加盖公章纸质名单

(5) 有需要出入多个校区的,由公司和经营户提出申请报告,经学校主管部门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报保卫处审核办理。

9 校外人员(指公务、业务联系、走亲访友、施工、维修、家政服务、锻炼、比赛、住宿、就餐等)

(1) 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 本人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3)本人手机电话号码

二、通行年限

1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及直系亲属、购房者及直系亲属通行年限为长期

2、全日制学生、临时工通行年限为4

3、非日制学生通行年限按学习时间设定

4、其它类别人员通行年限为1

三、审核注册

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直系亲属、购房者及直系亲属外,其它各类人员必须在通行年限到期的当年12月到保卫处交通消防安全科办理下一年度审核注册手续。审核注册人员若在规定时间未办理年度审核注册手续,到期后则无法通行。

审核注册按首次申请的方式进行。

第八条 红旗校区与东苑家属区交界处设立人行通行门(简称网球场门) 。此通行门不设访客系统功能,访客无法通行。

第九条 IC(钥匙扣型)办理

需使用IC(钥匙扣型)通行的人员,可向保卫处申请办理,每人限办一张,并收取IC(钥匙扣型)工本费5(收取的费用均进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

第十一条 手机二维码

申请注册人员需关注(扫码或微信搜索) “江西理工大学保卫处” 微信服务号,进入点击“我的码”生成通行二维码(首次进入需填写姓名、手机号、密码[自定])

第十二条 访客系统

(1) 本系统访客二维码有效使用时间系统设定为八小时(起始时间可由发送人自定,若超过有效使用时间,发送人需重新发送二维码,方便访客离校)

(2) 拥有访客系统权限人员,通过“江西理工大学保卫处” 微信服务号“我为访客生成二维码”,可向访客(亲朋好友、业务往来人员)主动发送(微信【双方微信好友】或截图手机短信)“手机访客二维码”

(3) 拥有访客系统权限人员,通过“江西理工大学保卫处” 微信服务号对陌生访客提交的访问申请,进行审核(允许通行或拒绝)

第十三条 访客(校外人员)

(1) 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2) 扫码或关注微信服务号“江西理工大学保卫处”,点击“访客预约”,按照格式和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向您的访问对象或值班安保人员提交访问申请,经被访人审核并允许通行后,使用验证通过的二维码扫码通行

第十四条 教职工不得随意为校外人员申请办理通行手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通行授权,并予以通报。

第十五条 不服从学校交通管理执勤人员管理,妨碍执勤人员工作或谩骂、殴打执勤人员者,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经济处罚、取消通行授权,责令其赔偿伤者的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交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六条  本细则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细则自202031 日起施行。本细则与之前管理制度有冲突处,以本细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