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安全常识 > 正文

稀土学院开展“筑无毒校园,护绿色青春”禁毒专题活动

【来源:稀土学院开展“筑无毒校园,护绿色青春”禁毒专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2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健康无毒”的理念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稀土学院于11月展开了系列禁毒专题活动。

11月10日,学院举办了《湄公河行动》观影活动。影片中缉毒警察不畏艰险、深入敌营的英勇形象深入人心,同学们对毒品造成的重大危害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起了对毒品的抵触心理和防备心理。

2E3B3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学院各班召开禁毒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具体危害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1AEAD

11月11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旨在鼓励大家自发了解与巩固禁毒知识,远离毒品。通过一道道与毒品相关的题目——毒品种类、毒品外形、吸毒症状、戒毒类型……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有了判别常见毒品,保护自身安全的基本能力。

11月19日,学院还组织部分2023级学生前往赣州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以“护无毒青春,筑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展览与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志愿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禁毒历史、毒品类型以及毒品危害,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志愿者张鸿移同学表示,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同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和教育活动,提高自己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学院还开展了“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主题禁毒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以书法、绘画、手抄报、文章等形式展现自己对毒品的了解与对“禁毒”一词的理解,同时提醒自己,呼吁他人——毒品不可沾,健康不复还。

4B546

这次禁毒专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树立起了知毒、远毒、反毒的安全意识,将保护自身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文、图/郭欣、熊强 编辑/汤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