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平安建设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和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高校”活动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和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高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19 】

本网讯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4月11日,我校联合赣州市消防支队章贡消防大队文明大道站开展了“消防安全进高校”活动。活动采取面对面、近距离、亲体验的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促进大学生群体对消防安全的了解和重视。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校文化广场,消防宣教员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的车载屏幕,围绕学校宿舍防火,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进行自救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并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品。

活动还开设了消防知识公开课。宣讲员向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应急的基础知识讲解。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描述了自己心中的消防员形象,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消防队伍的基本构成以及日常工作内容,使消防员这一职业更加深入人心。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熟悉消防知识。

此外,宣讲员还在校园内随机采访学生,进行基础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深入了解大学生对于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并进行消防知识的科普。

安全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张茂说:“作为江理一份子,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校园安全。这些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升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入手,坚决避免事故的发生。”

校保卫处副处长钟杨俊表示,消防工作关系到所有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以及校园财产的安全,是一项重要且持久的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对于消防隐患的危机意识是重中之重,学校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加强火险预防、进一步查漏补缺,为校园消防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文、图/徐嘉浩 张鑫 谭祥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