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平安建设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平安校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04 】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近期,我院开展了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一经展开,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全院掀起了防范网络诈骗,共建安全校园的热潮。

班级宿舍知识讲

学院全体辅导员重拳出击,相继深入班级、宿舍开展了以“反诈骗,防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会上,辅导员通过讲述诈骗分子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及诈骗案例,来让学生们能深入了解诈骗的可怕之处,从中吸取教训;宿舍里,辅导员走进每个宿舍,对近期频发的校园诈骗事件进行了讲解,通过与学生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互动,了解关注学生们的近况,确保不会出现有学生被骗而不自知的情况发生。同时,辅导员们坚持在班级群里实时发布反诈案例,为学生及时推送新型诈骗套路,进行“闹钟式”的反复提醒。

2A6C3

全员答题入人心

为提高学生对常见诈骗手段的认识,检验学生在遇到诈骗后的处理能力。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反诈知识答题,满分才能通过的要求使得同学们在不断纠错的过程中,对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应对手段进行了系统学习,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掌握并具备基本防范意识。

覆盖宣传防死角

学院还为每一位学生下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明确定义,将防诈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切实维护了学生的合法权益。在每一间学生寝室的门后,也都统一张贴了反诈告知书,时刻提醒着学生。

此外,活动期间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防范诈骗的图文及视频,在宿舍楼门口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线上宣传的全覆盖加上线下宣讲的全覆盖,学院以最大宣传力度与限度去预防和减少着诈骗案件的发生。

自反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浓厚的反诈氛围遍及学院各处,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切实提升了学生对反诈手段的知晓率以及校园生活的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高了有力保障。

(文、图/黄骏麒、汪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