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平安建设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建设平安校园”反诈宣传讲座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建设平安校园”反诈宣传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3-27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3月22日下午,校保卫处、信息工程学院于文山楼131教室举办以"防范电信诈骗,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反诈宣传讲座。讲座邀请了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派出所胡淑芳警官担任主讲嘉宾,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胡淑芳警官以一则反诈小短片为切入点,用幽默又不乏深意的语言和形式拉开了反诈宣传教育的序幕。期间,胡警官结合办案经历,以网络游戏充值诈骗、校园贷网络陷阱、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十几种鲜活的电信诈骗案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新型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并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每一种诈骗手段的辨别技巧、防范对策。同时,胡警官积极推荐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全方位的防范,提高防诈精准力,实现人防技防双保障。

讲座最后,胡警官通过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一定要牢记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时刻保持警醒。

FD247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同学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识诈骗的能力。学院还将持续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图/吴敏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