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4-19 】

本网讯 为从严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财产安全,4月11日-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刚分别率领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校服校产中心、保卫处、校建办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对三江校区、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南昌校区、先进铜产业学院进行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各检查组分别来到各校区和相关单位,对学生宿舍、食堂、宾馆、医院、实验室、体育馆、幼儿园、图书馆、礼堂、车库、锅炉房、游泳池、校园水域、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就防火安全方面、重点部位方面、饮食卫生安全方面、防盗安全方面、交通安全方面、实验室安全方面、网络安全方面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排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此外,检查组还对Ⅰ、Ⅱ、Ⅲ级危险点,火源、电源、气源、水源、放射源,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存放和使用点以及财务点和贵重物品集中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龚姚腾在检查指导时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要有“安全无小事,时时警钟长鸣”的责任意识,抱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始终如一地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文/鲍嘉芯 赵若琦 陈晓玲 图/宁宇 余可欣 许庆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