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赴成都参加“高校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赴成都参加“高校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13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引导高校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于4月7日至4月10日在成都举办了“高校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

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钟杨俊和军事教研室主任江应国前往成都参加此次培训,主讲由国内知名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和南京大学杨新担任,重点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事理论课授课方法与艺术”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很多他们亲身经历的案例,大家受益匪浅,打算课后总结学习经验,将学习所得带到本校国防教育事业当中来。


全国各地高校100多名国防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课后大家积极交流并与授课教师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对于我校国家安全教育能力和国防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