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 | 发布日期:2023-03-29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意识,增强学生的防诈能力,构建电信诈骗“防火墙”,3月21日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了防诈反诈宣传进宿舍活动。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柯愈贤、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宣传教育。

柯愈贤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有效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校园贷”、“套路贷”,并对最近频发的校园诈骗、校园贷事件以及出现的新型毒品进行了讲解。柯愈贤表示,在校园中学生对于网络诈骗、校园贷、毒品等非法行为了解不足,有的还抱有侥幸心理,这些都对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

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璇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教育学生要提高警惕,加强法律意识,避免被无知利用参与协助诈骗,做到知法守法懂法;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易芳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诈骗的常见套路和话术,用网络刷单型、外借银行卡等案例普及了有关金融行业电信诈骗案例和参与洗钱的危害。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活动很有意义,安全工程专业21级学生徐东晨在现场感慨:“我就曾因网上购物退款差点被骗,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述还知道网上低价买到的游戏装备也都是骗子的手段,我们当代大学生确实应该加强学习防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文/张鑫 图/孙帅 任雨洁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