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17 】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派出所所长刘昊敏、副所长章登成,学工部部长贾群燕、研工部副部长陈龙泉、各学院(学部)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红旗校区相关人员视频同步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闫光礼主持。

闫光礼分析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通报,并对校园防诈反诈教育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诈反诈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培养学生防诈反诈意识,提升学生防诈反诈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继续打好防诈反诈攻坚战、狙击战;三是狠抓落实,认真分析容易诱发学生上当的因素,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切实起到警示作用;四是积极行动,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安全主题教育常态化,帮助学生养成自觉抵制不良网络行为习惯。

贾群燕对近期相关学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各学院要按期上报工作台账,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及时汇报并且复盘;二是要宣传网络安全,督促学生要做到文明上网,禁止使用各类翻墙软件;三是做好统筹谋划,安排督促落实全员核酸的完成情况,四是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派出所所长刘昊敏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做法;副所长章登成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流程和使用方法;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作防诈反诈教育工作经验发言,会议还对商学院防诈反诈教育的好做法进行介绍。

会议要求警校联动,各部门、各学院(学部)协同,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钟杨俊   图/江维   编辑/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