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赴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党史教育暨祭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赴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党史教育暨祭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13 】

根据理工党组字〔2021〕7号文件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武装保卫党支部)认真筹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无缝对接,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10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赴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暨祭奠先烈活动。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1.革命先烈祭奠活动-敬献花篮,2.重温入党誓词,3.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对于共产党人的人生而言,红色基因是信仰,前程远大,追求卓越;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追求,勇于拼博,自强不息;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这基因,让青春常驻,让生命之花绽放,让人生的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敬献花篮后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大革命时期,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时期,从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抗美援朝时期,多少英烈前赴后继救亡存国,抛头颅、洒热血毫不畏惧,更不乏巾帼英雄勇敢积极地投身到闹翻身、求解放的革命洪流中,赣南各县市被统计到的革命烈士人数就有108539人,其中1517名妇女为革命壮烈牺牲,其中有李美群“临行托孤”等众多感人的红色故事。

走进天竺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利用赣南丰富红色资源,激发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热情,更好地领悟好党的思想,立足岗位工作,做出新贡献。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