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全院班级学生干部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全院班级学生干部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4-29 】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事宜,4月17日,我院召开线上全院班级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辅导员宿雅威、韩民及学院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韩民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强调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就各班级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安全不仅关乎学生个人也关乎到学生家庭,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对于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李书记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要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与个人自信心;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要自愿,成为学生干部是自己初心的体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三是希望学生干部要自律,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品行,让自律常驻心中,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四是让自豪成为学生干部更好服务同学、促进同学进步的动力和支持。

韩民老师就学生保险理赔的相关事宜和理赔程序对全体班级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同时还就课程补考重修、共青团工作等进行工作布置。另外,韩民还围绕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火灾安全、心理安全等展开安全教育并同时要求班委要主动作为,关心关注班级同学动态,以及“五一”假期安排及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韩民老师与班级学生干部们开展了线上互动,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文/赖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