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我校各院分别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来源:【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我校各院分别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发布日期:2020-04-29 】

本网讯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4月9日下午,学校各院分别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支民、院长廖列法、副书记王吉源及全体机关人员在信息学院s206办公室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观看方式进行了深刻学习。

信息安全182高萍同学观看后说到:“通过学习知道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机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教职工于机电楼附301收看直播,其他师生在家收看网络直播。

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开课中的相关案例,自己真正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特别宿舍中的违章电器的使用。在今后的生活中要避免使用违章电器,安全用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在电气楼210会议室集体收看,学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居家在线收看。让全院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据悉,本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目的是为教师和学生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出现,同时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教师与学生的安全。

本次课堂的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