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

【来源: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15 】

本网讯 4月9日,我校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副校长李国金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刘祖文及南昌校区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重大风险防范、安全机制建设、安全教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挑战;二是机制上要健全,建立健全检查巡查、形势分析、案情预判、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等机制,扭住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网络等关键领域,持之以恒抓早抓小。三是摸查上要全面,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四是处置上要妥善,协调联动,有效防范处置;五是条件上要保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积极开展校地、校警互联共建。六是教育上要加强,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七是责任上要压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抓好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不断汇聚建设平安校园的强大合力。八是追责上要严格,坚持从严从快问责追责。

校长杨斌强调,高校安全稳定不但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前提,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根本保障。要严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责任到人。要将确保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推进,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严格执行值周值班纪律,工作内容要清单化、模块化,信息上要通畅,维护维修要快速响应。要加强责任追究,制度惩戒对事不对人,营造敢作敢为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汇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暨综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近期存在的风险点的预防和响应机制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