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赣州市反恐主题教育公园开园仪式

【来源:我校师生参加赣州市反恐主题教育公园开园仪式 | 发布日期:2023-04-13 】

本网讯 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7日上午,全省首个反恐教育主题公园在赣州正式开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建军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法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赣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市民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特警们向大家展示了擒敌拳等警务技能表演,掀起了活动热潮。同时,公园中心广场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反恐装备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与群众进行了反恐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为广大市民普及反恐防范知识,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我校法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与赣州市反恐办、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共同演唱了“反恐防范”版歌曲《少年》并参与了视频录制。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园仪式,并参加了现场活动。

“公园里随处可见反恐元素,我们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学习了反恐防范知识,了解自救互救措施,这种与众不同的反恐知识普及体验,让我有了很大收获,尤其是反恐装备,看到的第一眼就深深吸引住了我,感觉装备都十分的先进,让人很有安全感。”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212班贺子扬说到。

据悉,反恐教育公园是由江西省反恐办与赣州市反恐办共同打造,位于赣州市章贡区章江路与高兴路交汇处,毗邻赣州城市中央公园,占地面积约15亩,分为公园周边标识牌、民族团结一家亲、反恐宣传标语区、反恐主题广场、反恐知识长廊、全民反恐宣教区6大宣传版块,以参与、互动、体验等形式,打造了集知识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反恐宣传教育阵地。

(文、图/黄骏麒 饶国柱 赣州公安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