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领导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领导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7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在校人员安全稳定,12月1日上午,校领导伍自强、李国金、龚姚腾、廖春发等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分别带队来到三江校区、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南昌校区、先进铜产业学院,对教学楼、机电楼、实验楼、体育馆、宿舍、食堂、校医院、离退休服务中心、健康观测点、家属区、校门口、保卫处等地点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就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疫情防控、饮食卫生安全、水电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深挖细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巡查组重点检查了Ⅰ、Ⅱ、Ⅲ级危险点和火源、电源、气源、水源、放射源以及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存放和使用等情况,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任何死角。

校领导指出,各单位要树立校园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安保人员配备,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建立问题台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专人逐一整改到位,切实牢守安全底线,为在校人员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领导强调,安全无小事,生命大如天。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和后盾。各相关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持续深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安全稳定,为师生和员工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陈安宜 李玉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