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晴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拒绝网络暴力系列活动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晴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拒绝网络暴力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2-01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上午,校团委在红旗校区召开江西理工大学共青团组织“青年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副书记黄芳出席本次会议,全体专职团干部、“青年讲师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

会上,杨智勇作出工作部署,要求青年讲师团成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磨精品讲稿,加强交流互动,注重实际效果,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宣讲二十大目标要求”“抓好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宣传展示”“在实践中贯彻落实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五个方面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师生的使命担当、讲好深刻的切身感悟,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师生中入脑入心。

杨智勇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整编队伍,统筹做好各项宣讲工作的部署实施;要把握正确导向,精心做好讲师队伍培养和宣讲内容把关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发思想、启迪智慧、鼓舞精神;要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分享、演讲等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准确生动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

黄芳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要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榜样引领作用,深入班级、学生组织、社团等开展好宣讲活动,要在开展好校内宣讲之余,将宣讲舞台搬到中小学和社区、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学术语言”换成“学生语言”,善于用“身边事、小角度”讲清“大道理”,在广大青年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浩、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具体的做法与心得。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组织“青年讲师团”将按照有关工作部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主题活动为抓手,迅速、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毛星微   图/王媛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