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土测学院开展禁毒反诈主题讲座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土测学院开展禁毒反诈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1-25 】

本网讯   为加强对高校学生的反诈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11月22日晚,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禁毒反诈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派出所副所长章登成主讲。

章登成警官结合实际的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案例和法律知识,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惯用招数、诱骗套路及防范知识,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随后,他就各类毒品属性、成瘾机制、危害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对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最后,章登成呼吁学生们切实提高防骗、禁毒意识,争当反诈宣传小能手、禁毒志愿者,共同筑牢反诈防骗、健康无毒的安全屏障,形成“全民反诈、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此次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反诈和禁毒意识,切实加固了大学生防诈拒毒的免疫屏障,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齐波夫   图/林子杰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