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日活动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17 】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11月9日,我国第31个消防日当天,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消防安全日活动。

2D23E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当日下午学院在红旗校区文化广场开展了趣味消防答题活动。活动现场,众多同学主动参与,有的利用手机查阅资料,有的分享自己所熟悉的消防安全知识,在互动交流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当晚,学院辅导员易芳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易芳从消防安全日是什么、我们该具备哪些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如何应对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五个方面向各班消防员代表进行了介绍。“消防员是最美的逆行者!”讲座的最后,易芳特别指出,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也是最可爱的战士,我们都应向他们致敬!

“学一点消防知识,添一份平安幸福”,本次消防安全日活动生动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面向学生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切实提高了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视度,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文/徐欣雨 张鑫  图/周涛  编辑/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