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宪法驻我心,法律伴我行——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宪法驻我心,法律伴我行——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28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红旗校区校园文化广场开展以“宪法驻我心,法律伴我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宪”在动手、“宪”在宣讲、“宪”在学习三个部分。“宪”在动手——巧剪法制风采,手绘心中宪法。在此环节,参与者通过剪纸或者设计宪法手抄报的方式传扬宪法精神,所有作品完成后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宪”在宣讲——普及宪法知识,争做“宪法卫士”。在活动现场,学院提前准备了一面签名墙,参与者可以写上自己对宪法知识的了解,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宪法知识,一起争做宪法宣传“小卫士”。“宪”在学习——描绘笔墨做山河,多种外语涌纸上。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参与者可以用书法或硬笔书写上有关宪法的名言警句,也可以尝试用英语、日语、德语等其它语言来表达,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驻我心,法律伴我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参与者对宪法的认知与尊崇,激发了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主动性,凝聚了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强大力量,有助于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文/郭欣瑶   图/喻蕾蕾  编辑/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