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警钟时时鸣,防诈牢牢记 ——电气学院开展“反诈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警钟时时鸣,防诈牢牢记 ——电气学院开展“反诈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16 】

本网讯   10月28日—11月12日,电气学院积极结合学校“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以主题班会、交流研讨、心得撰写、新媒体宣传为手段,开展反诈防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依托班会平台,组织各班级开展反诈防诈班会,通过视频案例学习、诈骗花招破解、自身实际交流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反诈骗教育。在班会中,同学们重点了解了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学会了辨别与应对骗局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学院还结合新媒体宣传特点,设计反诈骗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小工”向全校师生进行反诈骗和预防“两卡”犯罪宣传,扩大了反诈骗宣传的影响,在师生中取得了一致好评。

自动化213廖若表示:“通过学习相关的反诈骗知识,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骗子们的诈骗手段,知道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可以掉以轻心轻信他人,也不能去占小便宜,还有要保护好个人的隐私,不可以随意泄漏出去,涉及个人财物的交易要留好凭证,不轻易汇款,有经济困难要及时向家人或者老师寻求帮助,千万不能沾染不明借贷,尤其是需要警惕校园贷等。”

文、图/谢浩进   编辑/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