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工作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1-28 】

本网讯     11月9日,理学院特别邀请赣州市公安局三级警长刘杰臻在三江校区阅道楼310,为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预科班学生近300名同学,带来“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网络刷单就是诈骗,无息贷款就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96110”,讲座中刘杰臻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详细地科普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手段。刘杰臻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记录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记住了一条条的反诈知识。刘杰臻希望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当遇到不法分子企图进行诈骗时应当第一时间拨打赣州市反诈骗中心电话96110或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也希望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防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防诈骗的疑惑,刘杰臻耐心地一一解答。

刘杰臻,赣州市反诈中心民警,主导并策划的“光头刘sir讲反诈”系列节目,在全市广泛转播,在央视法治频道全期播放,是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首次采用的地方公安视频,线上全网综合阅读量达8000万人次。

(文/陈佳茹 图/傅斯伊  编辑/肖小丽)